アジア共同行動・日本連絡会議

日米のアジア支配に反対し、アジア民衆の連帯を推進する

日本連絡会議ニュース

 

 

 

台湾での日米新ガイドライン改定弾劾行動‏


台湾の両岸和平発展フォーラムや労働人権協会などは、5月1日、メーデー集会に先立って、在台湾米国協会前で、日米首脳会談と日米新ガイドライン改定弾劾行動を行いました。

主要なスローガンは、「米国当局に告げる:歴史正義を蹂躙し、第二次世界大戦の教訓を忘却すれば、必ず火傷を負うことになる!米日新ガイドラインを粉砕し、米日が連携して中国の領土である釣魚島に侵出することに反対しよう !米国の台湾への武器売却に反対し、両岸和平の発展を守ろう!」です。


2015年5月1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的抗議活動。

正告美國當局:踐踏歷史正義 忘記二戰教訓 必將引火上身!
粉碎美日防衞合作新指針、反對美日聯手侵佔中國領土釣魚島!
反對美國對台軍售、維護兩岸和平發展!

反對美日侵略同盟!反對美日防衛合作新指針!反對美日侵佔中國領土釣魚島!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今日上午赴AIT抗議

日前代表右翼法西斯勢力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美,兩國舉行外長、防長(2+2)會議並宣布新版《美日防衛合作指針》,「美日安保」通過不斷再定義,使日本儼然成為結合美國無所不在進行戰爭的國家,美日安保體制變質為侵攻型的軍事同盟,日本和平憲法幾乎成為一紙空文。與此同時,新版《美日防衛合作指針》還宣稱適用於釣魚島,其目的是美日聯手意圖侵佔中國領土釣魚島。美國通過挑動日本右翼政權,製造東亞地區的緊張與對立,這也讓美國所謂的「亞太再平衡」戰略是針對中國的和平發展戰略,意圖阻止中華民族復興的圖謀愈加清楚。

台灣愛好和平的人民無法再忍受美日軍事擴權,在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的號召下,勞動黨、勞動人權協會、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夏潮聯合會、中國統一聯盟、辜金良文化基金會、《兩岸犇報》社、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觀察》雜誌社、《祖國文摘》雜誌社等團體,今(1)日上午率領200餘人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抗議,嚴正反對美日聯手破壞亞洲區域穩定、反對美日傷害亞洲人民感情。

抗議行動總指揮、勞動黨副主席唐曙,活動之初向群眾表明行動宗旨,二戰時期日本做為侵略國、美國則為同盟國一員,這兩國竟然在今天聯手對外侵略,我們反對美日結為侵略同盟!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致詞時強調,安倍讓日本再度成為軍國主義國家,這是美國縱容的結果,美日兩國已成為戰爭軍事同盟,美日狼狽為奸,破壞亞太和平,必須讓美國兩國記取歷史教訓。吳榮元也指出,當前亞太區域的相對穩定,與中國大陸的和平發展、共同發展、互惠發展等戰略息息相關。

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總會長蔡裕榮,代表政治受難人正告美國與日本,不容台灣的歷史正義被踐踏,更不許美日以軍事力量剝奪中國領土釣魚島。

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王津平指出,美日以安保的名義勾結侵略我國領土釣魚島,兩岸四地的人民都會奮起保衛釣魚島。王津平也表示,亞太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

夏潮聯合會會長許育嘉發言,他感慨台灣社會反對美國帝國主義的力量遠遠不足,突顯出台灣做為美國新殖民地的本質。許育嘉認為,現在要積極維持的現狀就是東亞與兩岸的和平,但是美日反而要聯合破壞這個現狀。許育嘉呼籲,唯有和平才有未來、才能安身立命。

《兩岸犇報》社長陳福裕發言時特別回顧歷史,他指出日本早在甲午戰爭之前就打算染指釣魚島,目的在於侵略台灣。陳福裕表示,兩岸人民付出了巨大犧牲才換來台灣光復,得到相對的和平。陳福裕呼籲,包括中國兩岸人民在內的全世界人民,都應該高度警惕美日試圖挑起戰爭的行為。

《祖國文摘》雜誌社長、世新大學教授戚嘉林反對美日安保體系納入我國領土釣魚島,他從歷史的角度指出自19世紀的牡丹社事件前後,一直到九一八事變之後,日本對中國兩岸的侵略帶來巨大災難。戚嘉林高分貝向美日兩國重申,今天的中國已不再是滿清時代,中國人民已然覺醒,會向世界揭露美日軍事同盟的高度危險,中國人民不會允許重演戰爭歷史。

《觀察》雜誌社長、前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指出,自去年到現在,美國與日本不斷企圖將我國領土釣魚島納入美日安保體系,最近兩國發布的新版《美日防衛合作指針》,讓日本得以出兵替美國助力。紀欣提出警告,美日兩國軍事同盟一旦確定,那麼日本右翼勢力修憲擴張等企圖就打開大門了。

現場團體演出行動劇,諷刺美日兩國以「美日安保」之名,一手侵佔我國領土釣魚島,另一手以軍事擴張扼殺東亞和平。現場群眾不斷高喊「反對美日霸權」、「捍衛亞太和平」、「伸張歷史正義」、「全亞洲人民團結起來」、「美軍基地撤出亞洲」、「釣魚島我們的」等口號。最後,各團體代表宣讀抗議聲明,並向AIT遞交抗議書,AIT派出人員出面接受。* (2015年5月1日)

台湾での日米新ガイドライン改定弾劾行動・その1

台湾での日米新ガイドライン改定弾劾行動・その2

台湾での日米新ガイドライン改定弾劾行動・その3

台湾での日米新ガイドライン改定弾劾行動・その4

台湾での日米新ガイドライン改定弾劾行動・その5

台湾での日米新ガイドライン改定弾劾行動・その6

awcjapan21@yahoo.co.jp

当サイトに掲載された文章・写真等の無断転載を禁じます。
Copyright © 2005-2015, AWC-JAPAN, All Rights Reserved.